【山西省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普外二病区举办“山西省首届外科大查房”省级学术会议

日期:2015-11-14 11:37:39  来源:山西省人民医院


  日前,由我院普外二病区组织的 “山西省首届外科大查房” 省级学术会议,在我院学术会议大厅成功举行。会议由普外二病区主任张燕忠主持,冯变喜教授为专家顾问,院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该项会议的组织创意来源于普外二病区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坚持每月举办一次的“多家医院联合疑难病例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研讨会”是由冯变喜教授发起并倡导,由普外二病区组织,联合八家兄弟医院轮流承办,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举行。会议中大家将各自遇到的疑难病例资料作以汇报,集思广益,也可将复杂危重病例的治疗成果跟大家分享,还有专门针对某种疾病的专题开展研讨。通过一年多的坚持举办,既向兄弟医院展示了普外二病区在疑难复杂病理诊断、治疗上的水平,也带动了兄弟医院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在举办过程中陆续有多家医院积极加入了“研讨会”的行列当中。

  在“研讨会”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普外二病区将其进一步升华,于日前成功举办了“山西省首届外科大查房”学术会议。参会医院近20家,参会人员达百余人。会

议中冯变喜教授、张燕忠主任及兄弟医院的专家做了精彩的发言。

上一篇:

我院肾内科、神经内科荣膺省级医学重点建设学科

下一篇:

我院开展主题为“掌握心肺复苏技术——自救互救·急救梦·中国梦”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