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党委召开 “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5-11-24 14:20:24  来源:山西省人民医院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2015年11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在会议中心召开“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李荣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永成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李荣山书记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调研员张应辉到会指导。

  李荣山书记就如何正确对待权力,用权不严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如何用好权力进行了深刻剖析。他讲到,严以用权,核心是“权”,关键是“用”,标准是“严”。作为卫生系统的领导干部,要坚持用权为民,要自觉把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行使权力,真正为民谋利,为民造福,为职工利益殚尽竭虑,为医院发展尽职尽责就是用权为民。要坚持依规用权,恪守党规党纪,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坚持依法办事,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逾越、不触碰法律的底线和红线。要坚持干净清廉,自觉接受监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高标准、严要求,以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努力让患者和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

  杜永成院长从坚持党性原则把好权力关、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为民用权,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权力之手,坚持从实际出发敢于担当责任四个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他指出,医疗机构是业务性极强的事业单位,承担着政府委托的医疗卫生任务,必须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各项工作,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按法律、按制度、按规则行使权力,把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出一番成绩。

  其他与会院领导在发言中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严以用权”的认识、“用权不严”存在的危害以及如何做到“严以用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张应辉副处长调研员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从专题研讨发言中可以看出,省人民医院党委重视,领导带头,准备充分,对于“严以用权”的认识谈得很实在,质量比较高,能够紧扣主题,抓住要害,联系自身系统和岗位实际,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进行深入思考,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下一步要在“真懂”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汲取政治营养,自觉提高对各种诱惑的抵抗力。要在“践行”上下功夫,进一步把真抓实干落到实处,结合岗位特点把权力用好。要在“监督”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包括自律他律在内的各种监督,有效规范权力运行。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将专题教育活动常态化,真正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篇:

四种“根菜”冬季养生不可少

下一篇:

缺水加班都可诱发卒中?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